Centenário

第二版前言

澳門文化學會主席馬若龍

《葡萄牙圖文並茂》一書的成就由其第一版迅速售罄而證實,因此,未能滿足更多讀者對此書的需求。

我們從一開始就有出第二版的打算,並增加印數,供商業發行以及在東方執教的葡語教師、其它文化事業出版社,尤其是澳門各學校的青少年使用。

後一想法立即得到教育司的贊同,由教育司與文化學會合作,再版50,000冊,其中多數將分發本澳各中學的學生和教師,作爲了解及向青少年宣傳葡國現實的教材。同時,將舉辦以本書內容爲題材的文學和藝術創作比賽。

這就是爲什麽《葡萄牙圖文並茂》是我們編寫的有關中國、葡萄牙及其相會地——澳門之文化與民族叢書中最先問世的一部的緣由。

《中國圖文並茂》和《澳門圖文並茂》將很快與讀者見面。

澳門文化學會和教育司進行了令人滿意的合作,以進一步加深和加强葡、中之間的相互認識和尊重。

一九九○年三月

desde a p. 2
até 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