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辭

《文化雑誌》十週年賀辭

高樹維博士 澳門政府傳播、旅遊暨文化事務政務司

衆所週知,文化並非單一的,因此,《文化雜誌》一向致力於開拓諸文化間的多重方式和普遍性的對話。

文學、藝術、思想等領域的偉大人物和重要動向,一直是《文化雜誌》創刊十年以來具有極高價值的内容。而今,這一切值得人們紀念。

毫無疑問,《文化雜誌》每一期的指導原則是一直堅持着我們一向爲之奮鬥的“象徵性形象”此一崇高目標:澳門——文化之城。

將來,澳門特性的確立將會按照這項工作的規模繼續着,因爲《文化雜誌》擁有三種不同語言的廣博讀者,可以使這種有益於身心的、有價值的文化交流極爲深遠地傳播並將持之以恒。

最後,謹向澳門文化司署,向所有爲加強《文化雜誌》的聲譽而作出貢獻的部門致以祝賀,並爲此特別贈送一語相勉:“出版乃賦予未來更多靈性。”

O Secretário - Adjunto

António Manuel Salavessa da Costa

本冊第 2 頁開始
全文於本冊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