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前言

新年伊始,首先向對本刊一貫抱以熱忱關注和厚愛的各位讀者和訂戶致意。此時,由於出版成本和年訂閲價格之間的明顯不平衡,當我們不得不對將近七年來實行的定價進行調整時,我們特別利用本期開首之頁,以務實的態度致言各位讀者和訂戶。

正如澳門文化司署努力對澳門、葡萄牙和中國作出微薄貢獻一樣,從最初起《文化雜誌》就以三種語文——葡萄牙文、中文和英文出版,致力於文化傳播工作,服務於全世界的讀者與學者。

由於旨在服務於文化的精神特性,《文化雜誌》不以贏利為出版目的,僅僅希望從讀者和訂戶那裡尋求一些支持,以解決出版費用日趨昂貴之所需。

如果説,多年來隨著每期雜誌頁數和出版成本的不斷增加,在經營中我們一直對零售價格進行調整,其實訂閲價相對地則始終保持原有的水平。

因此,現在我們決定調整一下本刊物的價格。一方面降低與統一每期的封面價格,以利讀者購買時作參考;另一方面,希望訂戶幫助我們部份地從發送的昂貴開銷中解脱出來,發送費用有時相當於出版本身的費用。

1994年1月起擬定實行以下價格:

每期定價(每冊零售價)

澳門和中國大陸……………………60元澳門幣(或港幣)

香港…………………………………80元港幣

其它地區……………………………1600士姑度/10美元

全年訂價(四期連郵資)

澳門和中國大陸……………………200元澳門幣(或港幣)

香港…………………………………300元港幣

其它地區……………………………6000士姑度/38美元

我們相信將會像以往一樣,得到讀者和訂戶的理解和愛護。我們也深信,在1994年將加倍努力,以保證這份文化雜誌辦得更好。

澳門文化司署《文化雜誌》編輯部敬啟

1994年1月

本冊第 3 頁開始
全文於本冊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