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消息

1990年春季主要文化活動

10月11日在東亞大學文化中心,舉辦了由伊萊娜·戈特魯巴斯和亞特里諾·約爾旦的獨唱和鋼琴獨奏音樂會。

由旅遊司組織,澳門文化司署資助。

13日澳門交響樂團

在東亞大學,舉辦了澳門交響樂團音樂會。由亞洲文化促進聯合會第八次會議舉辦。

音樂會内容有貝多芬,哈丁和雷斯比格希的作品,指揮:萬伽、約爾丁獨奏:克里斯蒂娜·奧爾蒂斯(鋼琴)和林克鵬(大提琴)。

21日中國民樂團

在綜藝館,澳門中樂團為陰曆新年舉辦音樂會。

演奏中國人民共和國音樂學院副院長、上海音樂學院教授、作曲家何占豪的作品《梁祝》。

作為中國現代音樂中最受民眾歡迎的作品之一,《梁祝》採用了傳統的表現形式。

24日鋼琴獨奏音樂會

德布西,巴赫,洛佩斯。格拉薩和貝多芬的鋼琴曲。由S. PioX音樂學院Lzo Kong Kee演奏。

2月5日中國電影

電影週開始。内容包括中國八十年末期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張藝謀的《紅高粱》,彭小蓮的《我和我的同事》,張澤民的《太陽和雨》,劉蘇雄的《反潮流》和張藝謀的《美洲豹行動》。電影週期間,這些影片在綜藝館上映。

22日蘇瓦多利。布格利亞

意大利畫家蘇瓦多利·布格利亞的《細語》展覽會在葡文書局畫廊開幕。

3月30日巴爾托洛梅奧及其弟子

巴爾托洛梅奧·多斯·聖托斯及其弟子雕刻作品展覽會開幕。該展覽會向公眾展出至四月十一日。

本冊第 111 頁開始
全文於本冊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