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開幕
國際藝術家雲集本澳

刊登日期: 07/01/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於今天(1月4日)下午6時30分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舉行開幕儀式,並對獲奬藝術家進行頒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局代副局長劉芳、評審委員Luckana Kunavichayanont、Maurice Pasternak、張敏杰及蘇沛權主持開幕儀式,一眾入選及獲獎作品的藝術家和專家評委出席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本屆澳門版畫三年展於2018年8月展開全球作品徵集,獲世界各地藝術家熱烈響應。逾千件參選作品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39個國家及地區,創歷屆之最。經由國際著名版畫家和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數輪投票,嚴謹評選出175件入選及得獎作品。金獎由波蘭藝術家Lukasz Koniuszy以作品《Habitable structure》獲得,銀、銅獎由兩位來自泰國的藝術家Warranutchai Kajaree和Rattana Sudjarit分別以作品《The remains of the painful thing 6》和《The way of harvester No. 2》獲得。本屆特設評審榮譽獎共7名,獲獎藝術家分別為(排名不分先後):意大利的Alberto Balletti、英國的Bianca Cork、泰國的Chalita Tantiwitkosol、中國內地的曹建紅、李燦和左維及台灣的李文杰。本澳亦有兩名藝術家黃慧儀和雷子楓分別以作品《窗‧滙》和《五樓的天際線(I)》入選。

澳門版畫三年展始於2012年,面向全球徵集作品,推動版畫藝術發展,搭建以澳門為中心國際交流平台,呈現各地版畫藝術的前沿發展,舉辦以來廣受好評,獲多國及本地藝術家支持。本屆展覽呈獻的作品異彩紛呈,形式豐富多樣,秉承傳統亦力求創新,既表現了對技法的深入鑽研,也結合了新穎的製版、媒材、印刷和綜合技術。題材新穎而廣泛,觀眾可一覽世界各地版畫藝術的多元面貌,瞭解版畫藝術當代新趨勢及發展。

“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展期至2019年3月17日,於本澳多個藝術場館展出,包括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塔石藝文館、市政署畫廊、龍環葡韻匯藝廊及風貌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駐場導賞的時間是逢星期日(2019年1月20日起)以及2月5日至2月7日(年初一至年初三),下午3至4時,於主場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進行。展覽亦設有特約導賞,歡迎學校及團體報名。查詢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4000或瀏覽活動專題網頁(www.icm.gov.mo/printmaking/2018/)。

20190107095944_01

 

20190107095945_02

 

20190107095945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