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蓮花苑

觀音蓮花苑位於皇朝區的一個人工小島上,以一長60米的堤道與孫逸仙大馬路相連。它的總高度為32米,青銅觀音像由約五十個部件組裝而成,高20米、重50吨,是觀音蓮花苑的象徵。

觀音像的臉容經精心設計,旨傳遞世界大同,民族和平共融的訊息。

觀音蓮花苑於1999年3月21日開幕,由葡萄牙建築師和雕塑家李潔蓮設計,同時也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以提倡人與人和文明間的相互尊重和友誼。

觀音,即觀世音, 是愛、憐憫和同情的菩薩,也象徵著人與人之間的團結與和諧。

觀音像的底部是一個蓮座,環境清幽,供靜思、聆聽音樂和閱讀;穹頂的壁畫以老子、孔子、孟子和佛教的論著為題,由藝術家郭桓和琥茹創作。

蓮花苑的下層設有多功能的觀賞室,可容納50人,供舉辦小型音樂會、會議、電影欣賞和展覽等,讓到訪者感受片刻的和諧與平靜。現時也作為藝文釋放空間之一,可供公眾借用。

文化局場地租/借使用總則 (下載)            觀音蓮花苑地下展廳借用規則 (下載)

借用場地查詢電話 : (853) 8791 9828(盧先生)

這座為公眾而設的藝術綜合體也為年青人提供有關東西方不同“思想”的教育資料,以儒釋道為主。因此,蓮花苑的活動最終旨在揭示哲學的潛能,其中一些更引發不同宗教的顯著共同點:以正能量為世界創造和平。

地址:孫逸仙大馬路

電話:(853) 2875 1516

開放時間
觀音蓮花苑:10:00 – 18:00,逢星期五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觀音蓮花苑戶外空間:07:00 – 23:00
票價 : 免費

 

 

特殊天氣開放安排

澳門地處北回歸線以南的亞熱帶地區,氣候分類為夏季多雨暖溫帶氣候,全年雨量充足。5月至9月天氣炎熱及潮濕,常有颱風(熱帶氣旋)及強降雨天氣。當本地區懸掛 8號熱帶信號時,所有海上及航空運輸中斷,市面公共交通停止運行。

 

熱帶氣旋警報生效期間開放安排

  1. 當懸掛三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期間,觀音蓮花苑將停止對外開放。
  2. 當改掛低於三號風球,觀音蓮花苑將在兩個小時後對外開放。
  3. 在下午4時以後改掛低於三號風球,觀音蓮花苑該日將不對外開放。
 
20200324165220_洋觀音
 
20200324145025_洋觀音內1
 
20200324145026_洋觀音內3
 
20200324145025_洋觀音內2
 
20200324145027_洋觀音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