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園街大坑遺跡保護展示區

在2010年至2012年間,文化局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聯合組隊對聖保祿學院遺址東側地段進行考古發掘工作,發現大坑遺跡。遺跡是由人工開鑿而成的大型豎井式圓形坑,坑口直徑約5.5至5.8米,深約9.9米。根據其出土物的時代均集中於明末清初時期,推測大坑遺跡的建造和使用時代應不晚於明末清初,與聖保祿學院運營時期一致。

遺跡內出土了數量豐富的日常器物,包括陶瓷器、銅器和磚瓦類建築構件等,其中包括不少的外銷瓷和克拉克瓷殘片。克拉克瓷是十六世紀至十七世紀中期由中國銷售到歐洲或外國的瓷器之泛稱,經科學檢測及比對分析,大坑遺跡內出土的克拉克瓷大多產自江西景德鎮民窯,提供了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中轉港及貿易據點的考古實證。

地址:澳門高園街20號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查詢方法:辦公時間請致電 (853)2836 6866
電郵:webmaster@icm.gov.mo
票價: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