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藝文館推出陶瓷藝術及親子工作坊

刊登日期: 13/02/2006
類別: 工作坊

        為提高居民對陶瓷藝術的興趣及欣賞能力,文化局塔石藝文館將於今起(2月11日)至3月11日推出現代陶藝講座、拉坯示範、“泥巴活動”親子藝術工作坊、周日導賞服務,以及面向學校與團體的導賞服務,歡迎居民多多參與,團體及學校可提早預約。

        由文化局主辦的「燒窯自在——港澳現代陶藝聯展」已於1月20 日開幕,展覽邀請16名港澳陶藝家參展,其中9名澳門和7名香港陶藝創作者,展示他們最新創作的27組(件)陶藝作品,不少作品以日常生活為素材,各具個人風格、現實意義和啟發作用。本次展覽除加強港澳陶藝界在陶藝創作和技術方面的交流與聯繫,亦同時發掘和鼓勵本澳陶藝人才積極參與創作,與香港精英一同切磋技藝,發揮本地陶瓷藝術的特色。

        配合這次展覽,塔石藝文館特別安排2月11日至3月11日展覽期間,逢週六下午3時至4時,舉行“現代陶藝講座”和“拉坯示範”;下午4時至5時舉行“泥巴活動”親子工作坊。講座及工作坊將由參展的本澳陶藝家親自主持及現場示範,觀眾可觀賞陶瓷的製作過程,藉此分享陶藝家們的創作心得;而家長與子女亦可在陶藝家的帶領,在不同的主題下自由創作,加強親子間的相互溝通,體驗陶藝創作的樂趣。親子工作坊無需預約,歡迎家長陪同子女一起參加。

        另外,每個周日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將為到訪的參觀者提供公開導賞服務,該導賞內容適合各階層人士參與,觀眾可自由參與;展覽期間,館方還特別為各學校和團體提供免費特約導賞服務,有興趣的學校和團體可預約導賞服務,預約表可在塔石藝文館索取,或在塔石藝文館網頁www.macauart.net/TS 內下載。

        「燒窯自在——港澳現代陶藝聯展」場內更設有藝術敎育園地,圖文並茂地介紹相關的知識,展示世界陶瓷藝術的歷史年表、陶瓷原料與技術、陶瓷術語淺釋等資料,提高觀眾對展品及陶藝歷史背景的瞭解,讓觀眾在觀賞作品之餘,也可獲得陶藝方面的基本知識。塔石藝文館由星期一至日免費開放,如有疑問,可致電335140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