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視野──當代藝術展II》

刊登日期: 16/01/2008
類別: 展覽會

        繼2006年的《澳門視野I──當代藝術展》之後,文化局再次展開的《澳門視野II──當代藝術展》的徵集計劃反應理想,吸引眾多本地藝術家創作、遞交優秀的視覺藝術作品。事實證明,第二次的徵集活動,成功催生了更多優秀的本土創作,引起社會各方對澳門藝術創作發展路向更緊密的關注。

        文化局轄下塔石藝文館於2006年首次舉辦帶有實驗性質的《澳門視野I──當代藝術展》,引起本地藝術家的積極關注和踴躍參與,展覽效果理想。為擴大影響、進一步推動和提高澳門地區的當代藝術創作水準,鼓勵本土創作並發掘新人,今年繼續舉辦《澳門視野II──當代藝術展》,並收到為數不少的優秀作品。主辦機構邀請專業人士對參加方案進行甄選,選出12組作品,並將於1月22日至3月10期間在塔石藝文館展出。

        此次入選的12組作品包括José Manuel T. Simões Morais 的《SUMA》,鄭展鵬的《 時光》,吳陸升《自由1、2、3、4、5》,關景良《鼓》,陳志威、陳燊龍、陳泰龍《來自遠古的思維》,Siluestre Wong, Juliana《我的小城,請進》,黃漢偉《迷城》,張國偉《七情》,譚植桓、馮志剛《共融》,楊冠瑩《缺席》,林志堅、林志恆《繁榮背後》,黃斌《T.H.M. In My Eyes Tee Show》。作品方案的媒介包括了繪畫、錄像裝置、水墨畫、攝影、雕塑、裝置、電腦繪畫、電腦平面設計、綜合媒介等,作品的內容及表達方面極具創意,其中亦包括了不少出色的跨媒介作品。

        《澳門視野Ⅱ──當代藝術展》將於1月22(星期二)下午6時30分,在塔石藝文館舉行別開生面的開幕式,歡迎藝術愛好者和各界人士到場觀禮,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晩上7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