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創意藝坊反映中西文化

刊登日期: 28/08/2004
類別: 展覽會

《點石成金》澳門博物館展出

  一批本澳教師,利用今個暑假合力創作了八幅大型拼貼壁畫,呈現本澳中西文化融合的一面,作品以“古今澳門”及“中葡協奏”為題,下周起將於澳門博物館展出。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與教育暨青年局合辦暑期教師培訓課程“2004教師創意藝坊”,已於七月二日至三十日舉辦,課程除了加深教師對澳門文化遺產和藝術創作的認識,也有助推動本地藝術教育的培訓工作。
 

  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結合本地文化、文物和澳門博物館等元素,進行了八幅大型的拼貼壁畫創作。為了與居民、教師和學生分享是次課程的創意作品和活動花絮,澳門博物館將於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廿六日,在三樓專題展廳免費展出《點石成金──教師創意藝坊作品展》。
 

  展覽以“古今澳門”和“中葡協奏”為題,結合澳門街名、特色建築和歷史文物等豐富元素,並以書法、水墨畫、西洋畫、中國書畫裝裱、拼貼等不同技巧創作而成,是教師們的集體藝術作品。其中,作品內街名部分是以澳門的大街小巷為題,進行生動有趣的書法創作;建築部分為“濠江屋萬家”,以水墨畫的方式描繪本澳舊建築物的特色和風情;文物部分主要藉著教師參觀澳門博物館後所引發的靈感,利用多元化素材而進行的創意繪畫。是次展覽的拼貼壁畫富有創意,色彩豐富,反映了澳門中西文化交匯獨特的一面。
 

  加強藝術課程教育是澳門特區政府文化政策的重要一環。主辦單位冀透過是次課程,加強師資素質的培訓工作,提高藝術教育質量,把澳門的藝術教育推向更高的水平。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館。另外,每月十五日(遇休館日除外)為澳門博物館免費對公眾的開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