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淬煉──波蘭電影海報展》即將開幕

刊登日期: 30/11/2012
類別: 展覽會

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與波蘭駐香港總領事館聯合主辦之《時光淬煉──波蘭電影海報展》,將於十二月十四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塔石藝文館開幕,展出十五位波蘭著名設計師共四十四張電影海報,展示從二十世紀五十年代起跨越四十多年風格多樣而獨特的作品,既有能充分表現波蘭設計風格,也展現富有實驗精神的玩味風格電影海報。

波蘭海報設計在國際設計領域具有極為重要的地位,是次展覽的海報作品貫穿了波蘭電影海報精彩的發展過程,觀眾能透過這些各具特色的作品,感受波蘭海報設計在此發展過程中的各種面貌,憑著創意所取得的成果,觀看這些作品所表達的深思與內涵。

是次展覽作品的設計師都是國際知名且屢獲獎項:埃里克.利平斯基(Eryk Lipiński)、瓦迪斯瓦夫.雅尼謝夫斯基(Władysław Janiszewski)、簡.勒尼卡(Jan Lenica)、瑪律辛.莫羅斯紮克(Marcin Mroszczak)及威薩羅.沃庫斯基(Wiesław Walkuski)等十五位來自不同年代的設計師,作品反映了波蘭海報設計的發展進程,其中的創造力令人歎服。

《時光淬煉──波蘭電影海報展》展期由十二月十五日至明年二月二十四日,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前來欣賞風格多樣的電影海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