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莲花苑

观音莲花苑位於皇朝区的一个人工小岛上,以一长60米的堤道与孙逸仙大马路相连。它的总高度为32米,青铜观音像由约五十个部件组装而成,高20米、重50吨,是观音莲花苑的象徵。

观音像的脸容经精心设计,旨传递世界大同,民族和平共融的讯息。

观音莲花苑於1999年3月21日开幕,由葡萄牙建筑师和雕塑家李洁莲设计,同时也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以提倡人与人和文明间的相互尊重和友谊。

观音,即观世音, 是爱、怜悯和同情的菩萨,也象徵着人与人之间的团结与和谐。

观音像的底部是一个莲座,环境清幽,供静思、聆听音乐和阅读;穹顶的壁画以老子、孔子、孟子和佛教的论着为题,由艺术家郭桓和琥茹创作。

莲花苑的下层设有多功能的观赏室,可容纳50人,供举办小型音乐会、会议、电影欣赏和展览等,让到访者感受片刻的和谐与平静。现时也作为艺文释放空间之一,可供公众借用。

文化局场地租/借使用总则 (下载)            观音莲花苑地下展厅借用规则 (下载)

借用场地查询电话 : (853) 8791 9828(卢先生)

这座为公众而设的艺术综合体也为年青人提供有关东西方不同“思想”的教育资料,以儒释道为主。因此,莲花苑的活动最终旨在揭示哲学的潜能,其中一些更引发不同宗教的显着共同点:以正能量为世界创造和平。

地址:孙逸仙大马路

电话:(853) 2875 1516

开放时间
观音莲花苑:10:00 – 18:00,逢星期五休馆,公众假期照常开放
观音莲花苑户外空间:07:00 – 23:00
票价 : 免费

 

 

特殊天气开放安排

澳门地处北回归线以南的亚热带地区,气候分类为夏季多雨暖温带气候,全年雨量充足。5月至9月天气炎热及潮湿,常有台风(热带气旋)及强降雨天气。当本地区悬挂 8号热带信号时,所有海上及航空运输中断,市面公共交通停止运行。

 

热带气旋警报生效期间开放安排

  1. 当悬挂三号或以上台风讯号期间,观音莲花苑将停止对外开放。
  2. 当改挂低於三号风球,观音莲花苑将在两个小时後对外开放。
  3. 在下午4时以後改挂低於三号风球,观音莲花苑该日将不对外开放。
 
20200324165220_洋观音
 
20200324145025_洋观音内1
 
20200324145026_洋观音内3
 
20200324145025_洋观音内2
 
20200324145027_洋观音内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