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及四川民俗特色藝術與傳統節日工藝
社區展演喜慶迎新歲

刊登日期: 18/01/2023
類別: ---

為迎接癸卯兔年,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合辦,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承辦的“歡樂春節系列活動—2023年新春賀歲活動”,於大年初一至初三期間(1月22至24日)在澳門及離島各社區,為市民及旅客呈獻具陝西民俗特色的精彩藝術表演及攤位展示,營造喜慶節日氣氛,與市民共賀新歲。

“歡樂春節系列活動—2023年新春賀歲活動”將於大年初一至初三一連三日上午,先後在黑沙環公園、大炮台、三盞燈圓形地、媽閣廟前地、益隆炮竹廠舊址、路環馬忌士前地呈獻民族特色表演,由陝西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陝西省民間藝術劇院有限公司及陝西省雜技藝術團呈獻多場賀歲演出,內容涵括華麗飄逸的唐代群舞及宮廷舞表演,非遺保護項目的陝西木偶表演,令人嘆為觀止的柔術雜技表演,以及極具地域特色的嗩吶及板胡樂器獨奏,悠揚悅耳的民歌及獨唱演出等,為全城帶來濃郁的傳統“中國風”和春節喜慶氣氛。

此外,“2023年新春賀歲活動”還將於大年初一至初三的下午時段,在南灣‧雅文湖畔上演上述多項富有陝西風土韻味的賀歲節目表演,同時現場亦設有民族特色手工藝展示攤位,由陝西省及四川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傳承人獻藝及展銷手工藝品,包括四川著名的成都繩結、成都糖畫、面塑、蛋殼雕繪、戲劇臉譜,陝西特色的澄城刺繡、剪紙、鳯翔木板年畫、鳳翔泥塑、社火臉譜等,既是飽覽中華傳統手工藝的良機,更是過年趁墟熱鬧的好去處。

有關更多文化局“兔歲添福氣 蓮城起祥雲—新春系列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歡樂春節系列活動——2023年新春賀歲活動”
節目時間

日期

時間

地點

22-24/1(年初一至年初三)

14:00 – 17:30

南灣‧雅文湖畔

22/1(年初一)

10:00 – 10:30

黑沙環公園

11:30 – 12:00

大炮台

23/1(年初二)

10:00 – 10:30

三盞燈圓形地

11:30 – 12:00

路環馬忌士前地

24/1(年初三)

10:00 – 10:30

媽閣廟前地

11:30 – 12:00

益隆炮竹廠舊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