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樂韻悠揚豐富文旅體驗
玫瑰堂大三巴以樂喜迎兔年

刊登日期: 18/01/2023
類別: ---

為豐富市民旅客在澳門的文旅體驗,突顯城市文化特色,文化局於世界遺產歷史建築舉辦“樂韻悠揚玫瑰堂”及“樂韻悠揚大三巴”活動,由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輪番現場演奏經典樂曲,新春期間將繼續為公眾獻上獨特的音樂體驗,喜迎癸卯兔年。

“樂韻悠揚玫瑰堂”逢周五晚上8時舉行,本周五(1月20日)由澳門樂團擔綱演出,獻奏莫扎特《D 大調第二長笛協奏曲》及海頓《D大調第一百零四交響曲》等經典佳作;年初六(1月27日)則由澳門中樂團擔綱呈獻《普世喜洋洋》、《小夜曲》、《良宵》、《里斯本,這女孩這少女》等古今中外的多首經典作品。兩場音樂會長約一小時,門票已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為150澳門元,持全日制學生證、頤老咭及殘疾評估登記證可享有6折優惠,每位持證人只限使用1張優惠門票;而憑澳門教師證、藝博館之友、CCM 摯友、澳門樂團之友及澳門中樂團之友,可享有8折優惠。電子消費優惠計劃不適用於購買門票,澳門售票網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戶外免費音樂會“樂韻悠揚大三巴”逢周六傍晚6時及7時舉行,1月21日(農曆新年除夕),澳門樂團有限公司特邀澳門長虹民族樂團呈獻《喜洋洋》、《步步高》、《駿馬奔馳》及《花好月圓》等經典作品;年初七(1月28日)由澳門樂團演奏李煥之《春節序曲》,以及約翰.施特勞斯《春之聲》圓舞曲、《新春樂》、《高山青》等節日作品,向觀眾送上節日祝福。為確保現場觀眾安全,主辦單位將於演出當天下午5時半起在指定區域實行人流控制措施,觀眾需遵從現場指示安排,當達到限定人數,公眾將不能再進入劃定區域,演出亦在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文化局微信公眾號“澳門特區文化局”、“澳門文化局 IC”內的連結作線上直播。

文化局期望透過歷史建築與音樂藝術的融合,進一步活絡城市文化氣氛,發揮文化與旅遊的聯動效應,豐富澳門中西文化薈萃的文旅體驗,展示“文化澳門”形象,同時推動建設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樂韻悠揚玫瑰堂”1月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