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家趙趙來澳分享藝術的當代性

刊登日期: 16/09/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的當代藝術展覽“趙趙:漫長的一天”今日(9月16日)於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舉辦作品欣賞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院長黎明海等出席,由展覽藝術家趙趙、展覽策展人崔燦燦向嘉賓及公眾介紹展品。

是次展覽展出新一代中國當代藝術家趙趙從2006年至今的代表作品82件/套,包括繪畫、裝置、雕塑和古文化研究等,旨在呈現源遠流長的中國古文化給當今世界留下的文明烙印,以當代藝術方式表達“歷史和今天”、“東方和西方”之間的關係。觀眾可從作品中感受到趙趙包羅萬象、融匯古今的深厚文化積澱和多元藝術思考。趙趙為是次展覽創作的其中一件全新作品《漫長的一天‧AM》,呈現12件光影變化的棉花作品,對應一天中從零點到正午的12個小時運動的軌跡與流逝,配合在整項展覽中映射著的漫長時空和歷史,呼應主題。

“趙趙:漫長的一天”展期至10月30日,明日(9月17日)下午4時30分及6時30分將分別舉行“藝術分享會”及“藝術家線上導賞”,兩項活動均設有網上直播,公眾可透過澳門藝術博物館Facebook專頁或澳門藝術博物館網頁之活動連結觀看活動。另外,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設有公開導賞服務,觀眾可把握機會親身探索趙趙大膽超前的藝術實踐及獨一無二的藝術風格。藝博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更多展覽活動資訊可瀏覽藝博館網站www.MAM.gov.mo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