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10月公眾講座本周四(23日)起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1/09/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持續走進校園及社區進行文化藝術普及教育,讓文化與美力滲透社會不同角落,10月期間舉辦三場公眾講座,包括《城堅炮利—城市防禦四百年》、《不是摩爾人的風格》及《讓設計為品牌說故事》,並於本周四(9月23日)早上10時起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年滿13歲的公眾參與。

第一場講座《城堅炮利—城市防禦四百年》將於10月8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澳門驛站禮堂舉行,由澳門城市規劃師林翊捷擔任導師,介紹澳門昔日的城市防禦設施如何影響澳門城市發展,以及我們的日常生活;第二場講座《不是摩爾人的風格》將於10月9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由文化遺產建築師呂澤強介紹帶有阿拉伯韻味的“摩爾”風格建築,與其發展歷程、特點、風格及美學,並分享本澳具摩爾建築特色的建築物,窺探澳門當時的社會面貌;而第三場講座《讓設計為品牌說故事》將於10月29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澳門紐曼樞機藝文館(澳門得勝斜路55號)舉行,邀請包裝設計師何潤建以本澳兩間特色老店的品牌形象革新作個案,分享如何透過設計,協助店鋪傳承品牌歷史及故事,宣揚品牌核心價值。

《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講座,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導師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以多元模式介紹文化的各種面向。2021年《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課題及時間可自由選擇。

有興趣報名上述公眾場講座的巿民,可由9月23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活動將以先到先得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亦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活動詳情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與鄧小姐或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臉書專頁“文化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