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藝賞遊鼓勵親子同遊用藝術填滿精彩長夏

刊登日期: 01/08/2019
類別: ---

為期半年的文化盛事“藝文薈澳”(Art Macao)掀起全城看展熱潮,於暑假期間推出“藝賞遊”(Art Tour)活動,帶領市民大眾遊走不同展覽場地,深入淺出介紹各展品精萃,體會藝術多樣性,培養多角度思考藝術之美。

“藝賞遊”以活潑互動的形式體驗“全城美術館,處處藝術園”的藝文之旅。導賞路線遊覽點各有不同,當中包括參觀“Art Macao國際藝術大展”的主場展、旅遊度假村展覽、戶外藝術裝置、外國領事館展覽等,適合親子同遊,共度藝術長夏。位於澳門藝術博物館的核心活動“Art Macao國際藝術大展”主場展匯聚各參展度假村及酒店企業的精選展品,參加者可一次過瞭解各度假村展覽精粹﹔而在澳門藝術博物館外的戶外藝術裝置《念悠悠》以北極熊及在溶化的岩石呼籲人們關注氣候變化,極具教育意義。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呈獻的“永利藝賞——人間樂園”以一系列現代及當代藝術瑰寶,透過科技與藝術相結合,為大人及小朋友開啟一個充滿創意的奇妙體驗;而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的《不期而遇》藝術展覽,以“蛻變、解放、成長”為主題,在不同空間與各大師級視覺藝術作品“不期而遇”。龍環葡韻氣氛閑適,“藝賞遊”參加者將可參觀由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及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主辦的《彩色亞洲》,讓孩子們在藝術家Francesco Lietti充滿童真的繽紛畫作中,輕鬆認識各地風土面貌﹔而本地藝術家黃家龍以《踱步者》雕像群探索著名葡萄牙詩人及作家佩索亞的異想世界。“藝賞遊”鼓勵參加者沿途與藝術品打卡,參與在8月3日至31日期間舉行的“處處遊‧打打卡”活動,換領限量版“藝文薈澳”紀念品,詳情可留意 “藝文薈澳”Instagram (IG)專頁“artmacao”。

“藝賞遊”以粵語進行,市民可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每場名額20名,先到先得,獲錄取者將於活動日前兩天收到短訊通知,亦歡迎民間社團、社服機構以團體名義報名,帶領其服務對象參觀展覽。報名詳情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6345 3034,電郵rsvpmacao@gmail.com聯絡魏先生或魏小姐。更多“藝文薈澳”資訊敬請留意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 (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或下載手機應用程式“藝文薈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