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佈《全澳第二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

刊登日期: 30/04/2019
類別: ---

文化局根據第11/2013號法律《文化遺產保護法》的相關規定,於去年10月31日對全澳第二批共9項不動產啟動評定程序並進行公開諮詢,廣泛收集社會各界意見。經對相關意見進行整理及分析,文化局完成編製《全澳第二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公眾自即日起可於文化局專題網頁下載報告,或於辦公時間内親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及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查閱。

公開諮詢為期60日,期間文化局透過公眾諮詢會、網上表格填寫、電郵、傳真、親臨等多個渠道收集意見,社會各界踴躍參與,文化局共收集到258份意見,社會意見普遍認同9項待評定的不動產的價值及將其列作本澳被評定的不動產。文化局已對相關意見進行整理及分析,並完成編製《全澳第二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是次公開諮詢的9項不動產包括:更館(沙梨頭)、先鋒廟、聖保祿學院遺址(圍牆遺跡,高園街一段)、東望洋斜巷6號房屋、得勝馬路30號房屋、穆薩家族房屋、聖味基墳場(舊西洋墳場)、原沙欄仔街市舊址(原泗𠵼街市舊址)及嘉模墟(原氹仔市政街市舊址)。

現階段,文化局將整理及綜合分析不動產所有人的意見、公開諮詢意見和文化遺產委員會的意見,並對評定的決定作出建議。整個評定程序將於本年10月31日前結束,文化局將爭取提前完成工作。為鼓勵環保,減少紙張的使用,文化局歡迎市民大眾到網頁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cbim2018下載總結報告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