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招募第三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

刊登日期: 08/06/2018
類別: 其他

為培養澳門中小學生從小探索歷史文化的興趣,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將於七月二日至七月二十七日舉行,由即日起招募學員,歡迎年齡十至十四歲的澳門在讀學生積極報名參加。

文化局自二零一六年開始,已連續兩年於暑假期間舉辦“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成效顯著,並廣獲家長及學員的支持與認同。計劃期望培養澳門中小學生從小探索歷史文化的興趣,進一步瞭解澳門文化遺產的內涵及價值,從而加強文化傳承的使命感。

為此,本年文化局繼續舉辦 “第三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並將於七月二日至七月二十七日舉行,歡迎年齡十至十四歲的澳門在讀學生報名參加。完成培訓的學員將對澳門世遺景點有基本認識,並掌握導賞技巧;除可成為文化局“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外,更具備資格參加下一階段實踐培訓計劃,有機會向公眾傳播文化遺產的普世價值及重要性。

是次培訓計劃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六月二十二日,名額三十名。倘報名人數多於錄取名額,將以抽籤方式錄取。評分合格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並正式成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一員。計劃將於七月二日至二十七日逢星期一、三及五下午期間進行,包括開學禮、理論培訓、實地考察及實地導賞。課程以廣東話授課,合共三十九小時。理論培訓部分的上課地點為饒宗頤學藝館,實地考察及導賞部分則由導師帶領學生前往澳門各世遺景點參觀和學習。

文化局歡迎本澳學生積極參與是項活動,有關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有興趣參加者可由即日起至六月二十二日登入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進行登記: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可於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六時半期間致電二八五六五一六五或六八二六六六二零(方小姐或譚小姐)。

第三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