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第二場圓滿舉行
下場漫談“印度:異彩紛呈的多元文化魅力”

刊登日期: 23/04/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協辦的二零一八年度“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第二場已於日前(四月二十一日)圓滿舉行,講座主題為“土耳其:橫跨歐亞大陸的星月國度”,由華南師範大學馬廉禎教授主講。他從歷史、地理、軍事、商業、建築等不同角度來展現土耳其這一“文明搖籃”的魅力。

在講座上,馬廉禎教授漫談土耳其的歷史。土耳其前身為奧斯曼帝國,由奧斯曼蘇丹於一二九九年建立,存在六百餘年,極盛時勢力達亞、歐、非三大洲。隨後,馬教授介紹當代土耳其文化的特色,再從建築、飲食、軍事、語言等不同方面,深入淺出地講述土耳其這個歐亞相交的多元文化國家的魅力所在。

第三場講座將於五月五日(星期六)舉行,主題為“印度:異彩紛呈的多元文化魅力”,由賈海濤教授主講,探討印度傳統與現代文化、教育、社會、宗教等議題,帶領聽眾感受印度多元文化的魅力。賈海濤為暨南大學中印比較研究所所長、歷史系教授、國際關係與歷史學博士生導師,曾以訪問教授及訪問學者的身份在印度聖雄甘地大學、尼赫魯大學、德里大學等四十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進行講學及訪問。

二零一八年度“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合共八場,首四場將於四月至五月期間於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詳情可瀏覽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五九八六七一一或八八九七二一二四。

20180423172506_2018042317191896
 
20180423172506_201804231719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