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獲獎藝術家作品展》開幕

刊登日期: 31/07/2017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獲獎藝術家作品展》於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式。文化局局長梁曉鳴、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代理校長黎明海、澳門美術協會副會長陸曦、頤園書畫會副會長蕭春源及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李麗嬌出席主禮。

在去年《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中,澳門青年藝術愛好者藍煥瓊的版畫獲得“最佳創作特別獎”及西畫組“最佳創作獎”兩項大獎,四位“新秀奬”得主則分別為西畫組的陳彥蓉、國畫組的陳宗熙、書法組的關星陸及阮嘉欣。是次展覽展出五位獲奬藝術家合共七十二件作品,藍煥瓊展出以“浪淘獅丘”為題的水彩畫和在紅磚上創作的版畫新作,展現城市的肌理和情感的連結,反映了其對澳門發展的反思。陳彥蓉的西畫在佈局上尋求突破,尤其她的獲獎作品“樂園”,透過數個充滿幻想的人物在玩兒時遊樂設施“氹氹轉”時所展現的情緒狀態,嘗試探索自我成長的課題。

陳宗熙從小喜歡天馬行空地畫各種卡通人物,九歲開始學國畫,漸漸產生興趣。他是連續兩年獲得《全澳書畫聯展》“新秀奬”的得主,感受到的成就感令他持續創作。關星陸及阮嘉欣自幼習書法,亦從不同的書法比賽中獲得佳績,從不斷的反覆練習,凸顯藝術創作的難能可貴。

《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獲獎藝術家作品展》於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二十七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南灣大馬路)展出,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逢周一休館。查詢更多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2017073109310291 2017073109310291
 
2017073109310642 2017073109310642
 
2017073109311002 20170731093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