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的新聲音
音樂大師帶你翻開中東神秘面紗

刊登日期: 19/06/2017
類別: 音樂會

由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主辦的《馬塞爾.哈利法世界音樂會》於昨晚(六月十七日)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這位享譽國際的烏德琴大師為聽眾帶來了一場悠揚悅耳的中東音樂會。

身兼作曲家、歌手及烏德琴大師,哈利法在音樂中充滿濃厚的文化元素,更將當代著名巴勒斯坦詩人Mahmoud Darwish的詩歌呈現在音樂作品中。昨晚音樂會,哈利法聯同其他三位音樂家,以中東鼓、阿拉伯鈴鼓配合烏德琴,共演出四首作品,包括完美融合詩歌與音樂的名作《即興曲》(Tagasim)及《麗塔與槍》(Rita and the Rifle)等。哈利法在阿拉伯音樂的傳統調式上注入西方音樂元素,配搭西方古典樂、爵士樂及民謠,自成一家的樂風為他贏得全場掌聲。

哈利法被認為是最多產的當代阿拉伯音樂家之一,他將阿拉伯的新聲音向世界宣揚,曾受邀參加不同地方的音樂節,在促進藝術、文化及和平方面的傑出貢獻,為他贏得無數獎項,包括1999年的巴勒斯坦音樂獎 ,200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和平藝術家」及在2007年獲頒與格林美獎齊名的法國查理柯羅斯音樂學院大獎等。

除音樂會外,文化中心亦在當晚舉辦了一場演前導賞,旨在介紹是次音樂會的演出欣賞要點、中東樂器及其音樂特色,揭示烏德琴這個悠久傳統樂器的奧秘。

2017619111113 2017619111113
 
2017619111116 2017619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