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巡視觀音開庫情況

刊登日期: 22/02/2017
類別: ---

為進一步了解今年觀音開庫期間不作明火化寶措施的落實情況,文化局局長梁曉鳴、文化遺產廳廳長梁惠敏、文化遺產保護處代處長蔡健龍等於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二)晚上到普濟禪院(觀音堂)、蓮峰廟等舉行觀音開庫的廟宇進行視察,就廟方的配合及安排予以感謝及肯定,並對其成效表示滿意。文化局期望逐步將措施轉為恆常性,進一步加強澳門廟宇的消防安全。

有關措施自上年推出,文化局於今年續推觀音開庫(二月二十一日晚上至二月二十二日晚上)不作明火化寶措施,聯合澳門八間供奉觀音的廟宇實行特別化寶安排,包括暫時停用化寶爐、統一收集衣寶處理及鼓勵信眾減少燃點香燭。有關措施自推出以來得到普遍市民理解及接受,善信亦有減少携帶衣寶和點燃香燭,整體秩序良好,廟宇及鄰近周邊環境有所改善,並減輕善後的清理壓力。

文化局對今年觀音開庫不作明火化寶措施落實情況感到滿意,人流較多的廟宇均設立衣寶統一收集處。普濟禪院的衣寶收集處位於前院左方已停用的化寶爐旁,蓮峰廟安排在廟前右側近林則徐紀念館處,媽閣廟則在觀音殿旁邊收集;至於前往觀音仔廟、氹仔觀音廟、氹仔觀音岩、路環觀音廟和九澳觀音廟的信眾則可把衣寶交予現場管理者收集作統一處理。

2017221232947 2017221232947
 
2017221232951 201722123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