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電影館七月講座談紀錄片製作

刊登日期: 20/07/2016
類別: ---

文化局戀愛.電影館“製作紀錄片—自我探索與社區紀錄”電影沙龍講座將於七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在該館舉行,由香港導演曾翠珊主講。講座即日起接受網上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公眾踴躍參與。

曾翠珊的電影及錄像作品多以人文關懷為主題、風格多元。講座中她將分享如何從自身出發,探索社區紀錄的可能;並會以香港蠔涌村為背景,暢談如何創作系列影像作品。二零一二年,曾翠珊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首部長片《戀人路上》曾獲台灣南方影展評為“最佳劇情影片”;第二部長片《大藍湖》備受各界讚譽,獲“第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會特別獎”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二零一一年度推薦電影”;二零一四年完成紀錄長片《河上變村》及中韓愛情電影《香氣》,影片在內地和外地院線上映;近年積極參與環保及弱勢領域的製片工作,今年更獲FilmAid Asia頒發“人道主義大獎”。

是次講座名額六十名,額滿即止。歡迎公眾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查詢講座或電影館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九二四零四零與梁先生聯繫,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或澳門文創網(www.macaucci.com)。

2016720114059 201672011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