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講座緊壓茶製作工藝結束
八月份親子茶藝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06/2016
類別: 講座

由文化局主辦的二零一六年“香趣滿盞――茶文化推廣活動”(簡稱“茶會”)六月份的講座日前(六月十一日)於澳門茶文化館舉行,主題為“緊壓茶製作工藝”,由國家專業高級評茶師高文貞主持。講者介紹了普洱茶製成緊壓茶的原因和其外觀造型的由來,以及鑑定緊壓茶品質的方法。活動吸引約七十名公眾參與,氣氛熱烈。由於上期報名踴躍,文化局將於八月十三日再次舉辦“親子茶藝工作坊”,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是次 “親子茶藝工作坊”由澳門茶藝協會的資深茶藝導師潘惠芬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介紹中國茶葉種類、製造方法、特性和茶具使用方法,藉此啓發兒童和家長的感官,引導參加者運用視覺、嗅覺、味覺和心靈來欣賞茶湯之色、香、味、形。每位參加者均可親身體驗泡茶的樂趣,品嚐自家沖泡的茶,同時讓兒童透過認識泡茶奉茶的過程學習親孝之道,增進親子關係。活動對象為十二個家庭,每個家庭最多四人參加,而每位兒童須由一名家長陪同。

工作坊以廣東話進行,費用全免,由即日起至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五)接受報名,以抽籤方式錄取,獲錄取者將有專人致電通知。報名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四三七八三。

此外,為向公眾推廣茶文化,澳門茶文化館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三時至四時於地下大廳提供“免費品茗服務”,邀請到少年茶藝師現場示範泡茶,沖泡澳門市民日常生活飲用的茶葉。六月提供的茶葉為江蘇的碧螺春、西湖區的明前搶新龍井及福建政和的特選牡丹王,歡迎公眾到館參觀及品茗。澳門茶文化館位於荷蘭園大馬路盧廉若公園,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逢星期一休息,澳門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參觀。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八六二五零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a1 a1
 
a2 a2
 
a3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