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虛擬實境(VR)與劇場

15/4 │ 星期六 │ 15:00-16:00
南灣雅文湖畔-M軸空間

    M軸空間    

語言:粵語
對象:13歲或以上人士


在形式多變的當代劇場,創作人使用媒體科技,如即時影像、全息投影或聲音藝術等作為創作手段,帶領觀眾發揮想像力,理解演出主題,在體驗中自我發問。媒體科技為劇場帶來了千變萬化的層次與可能性,這些新鮮體驗不僅刺激當下的感受,更連結觀眾的感知系統,帶來不一樣的體會。

媒體科技可將創作人和觀眾帶往何處?多媒體設計師及劇場導演楊振業將與大家分享他以科技結合劇場的創作心得,講解VR和動態捕捉的技術。

 

20230308101537_4091_a

講者:楊振業
香港大學計算機工程系畢業、多媒體設計師及劇場導演,作品多探索新科技於劇場創作的應用,以實驗性的劇場創作探討現今科技,運用開放源碼、流動電話、立體投影、動態捕捉、現場剪接等技術,檢視媒體化的真實世界與劇場或舞蹈本質的關係。2018-2020年任職香港演藝學院科藝製作系高級講師(媒體設計),其多媒體設計作品曾於多個國家及城市演出。

主持:葉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