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劇場《給下一輪(虛擬)盛世的備忘錄2.0》

卓劇場藝術會 x Paprika Studio

5-7/5 │ 星期五至日 │ 20:00
6, 7/5 │ 星期六、日 │ 15:00
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需使用樓梯上落)
票價:澳門元180 


    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     票價:澳門元 180

卓劇場藝術會五度參與澳門藝術節,呈獻一套結合虛擬實境(VR)及劇場演出的作品——《給下一輪(虛擬)盛世的備忘錄2.0》。這套作品改篇自伊塔羅.卡爾維諾的小說《看不見的城市》,由卓劇場藝術會與致力發展媒體及劇場視覺美學的香港Paprika Studio聯合製作。

在演出進行期間,觀眾將戴上虛擬實境眼罩,在演員和虛擬實境技術的引導下,走進卡爾維諾筆下的世界——元世祖忽必烈與異鄉人馬可.孛羅在對奕之中,帶出古今中外幾個真假難辨的城市。觀眾將遊走於真實與超現實之間,在不可思議的世界中,思辨數碼文明為人類社會帶來甚麼影響。


導演、文本:楊振業
演員:葉嘉文胡美寶陳瑋聰
虛擬實境設計及製作:楊振業陳宇軒
設計:林嘉碧張偉杰陳銘健孫盧利時
舞台技術支援:米製作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粵語演出,不設字幕
只限十三歲至六十五歲,以及不屬於以下類別之人士參與:
1.    孕婦、患有心血管疾病或重病之人士;
2.    患有癲癇症之人士;
3.    患有結膜炎或其他傳染性眼疾之人士;
4.    其他已知不適宜體驗虛擬實境(VR)技術之人士。


於5月5日20:00演出後設演後座談


注意事項:
1.    虛擬實境(VR)與現場演出交替進行,為免影響演出效果,觀眾必須保持安靜,並請關掉所有響鬧及發光裝置; 
2.    個別人士使用虛擬實境眼罩可能會產生暈眩、噁心症狀,購票及進場前請務必衡量身體狀況及健康情況。如屬觀眾自身危險行為所衍生之狀況,概由觀眾自行負責;
3.    建議戴眼鏡人士配戴隱形眼鏡;如選擇戴眼鏡,其眼鏡框尺寸應少於142毫米長及50毫米寬,並請注意部分眼鏡框之形狀可能影響相關人士佩戴虛擬實境眼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