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隆與上海交響樂團(取消)

15/10|星期六|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250, 200, 15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150


曲目
陳其鋼:交響前奏曲《京劇瞬間》
陳其鋼:二胡協奏曲《逝去的時光》
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作品 43
拉威爾:波麗露 M. 81


指揮:余隆
二胡:陸軼文
鋼琴:左章
上海交響樂團


上海交響樂團是亞洲地區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在中國擁有廣泛的影響力,為中國的交響樂發展作出巨大的貢獻。跨越三個世紀,樂團近年在音樂總監余隆的帶領下更進一步。除了先後與多位世界著名的指揮家、演奏家和聲樂家合作外,樂團亦積極將中國交響樂作品推向世界,可謂是中國交響樂最權威的詮釋者。

在本場音樂會,樂團將攜手二胡演奏家陸軼文和鋼琴演奏家左章,分別獻演兩部獨具特色的矚目之作。《京劇瞬間》和《逝去的時光》是作曲家陳其鋼的兩部重要作品,前者結合中國京劇與西方交響樂,後者取材自中國古曲並結合民族樂器二胡演奏。此外,演出曲目還有拉赫曼尼諾夫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和拉威爾的《波麗露》。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