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

張國勇與澳門中樂團

9/10|星期日|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250, 200, 15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150


曲目
趙季平:古槐尋根
何占豪、陳鋼/張大森改編: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
劉湲/姜瑩改編:火車托卡塔
劉湲:〈流水行雲〉,選自《富春山居圖隨想》
王丹紅:太陽頌


指揮:張國勇
小提琴:王之炅
澳門中樂團


中國著名指揮家、音樂教育家張國勇學貫中西,曾與國內外著名歌劇院和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歌劇、芭蕾舞劇及交響合唱等經典作品。他的指揮風格簡明自然、富有靈性,如火的激情與深刻的理性渾然天成。在指揮中樂演奏方面,憑藉深厚的中華文化素養,他能精準把握與呈現中樂的美學和魅力,與多個中樂團合作無間。

在本場音樂會,張國勇將攜手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王之炅及澳門中樂團獻演經典作品《梁山伯與祝英台》。這首小提琴協奏曲取材自中國傳統戲曲,並採用西樂奏鳴曲式結構,中西合璧的魅力歷久不衰。此外,本場音樂會的曲目還包括一系列風格各異的民族管弦樂作品——刻畫思鄉之情的《古槐尋根》、輕鬆活潑的《火車托卡塔》、充滿詩情畫意的《流水行雲》以及氣勢磅礴的《太陽頌》。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