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鄰里—陳顯耀紀實攝影展 傳承本土歷史文化及城市記憶

刊登日期: 06/05/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街坊鄰里—陳顯耀紀實攝影展”即日起至7月24日於永福圍10號舉行,免費入場,歡迎觀眾蒞臨參觀。

展覽展出本澳攝影家陳顯耀2004年至2021年期間拍攝的26張紀實攝影作品,主要取材自關前街、草堆街、十月初五街附近的舊城區一帶。陳顯耀在永福圍社區居住及設立工作室多年,是該區的“老街坊”,是次展覽題為“街坊鄰里”,展出的攝影作品風格樸實自然,為舊城區的居民生活日常、街巷景致、鄰居寓所、傳統老店及路邊攤販留影,捕捉溫情和諧的鄰里互動,展現出作者細緻的觀察力。

攝影家陳顯耀1999年起移居澳門,以澳門人文風情及城市景觀為主要創作對象。其作品記錄了澳門景物變遷及舊城區的百業興衰。陳顯耀的照片是澳門城市記憶的載體,有著重要的藝術、歷史及人文價值。文化局冀藉著是次展覽,一方面加深永福圍居民與社區的連結,另一方面加深大眾對永福圍及周邊區域的了解,傳承本土歷史文化及集體回憶。

“街坊鄰里—陳顯耀紀實攝影展”展期由即日起至7月24日,於永福圍10號展出(入口處位於快艇頭里,可經花王堂街/大三巴街前往),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資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000或電郵至info.ddav@icm.gov.mo。文化局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