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談:曹誠淵
現代舞與中國文化的關係

30/4
星期六
15:00-17:00
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     澳門藝術博物館    

語言:粵語
對象:13歲或以上人士

在中國現代舞領域具有相當影響力的曹誠淵,將對現代舞的個性、原創性和時代性這三大藝術特徵進行解構,與源遠流長的中國歷史傳統文化,包括儒家和道家思想互相比較,以此印證現代舞和當代中國生活思潮的共通互融。

講者
曹誠淵

20220302163258_3922-©️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beijingdanceldtx

編舞家、教育家、藝術策劃人及文化企業家,現為雷動天下現代舞團藝術總監、
中國舞蹈家協會理事及廣東省舞蹈家協會副主席,一直致力推動中國現代舞的發展,是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創辦人之一,並在1989至2019年間擔任該團藝術總監;2004至2016年擔任廣東現代舞團的藝術總監;1999至2005年擔任北京現代舞團的藝術總監,並於2005年創建民營專業舞團〝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並擔任藝術總監至今。

曹誠淵對舞蹈的貢獻備受讚譽,曾獲獎項包括1988年香港藝術家聯盟〝舞蹈家年獎〞、 1999年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銅紫荊星章〞、2014年香港舞蹈聯盟〝傑出成就獎〞及2017年香港藝術發展獎〝終身成就獎〞等。2018年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夥伴國際戲劇協會轄下舞蹈委員會邀請,作為亞太區代表擔任〝國際舞蹈日〞獻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