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春賀歲活動”線上節目共慶新春

2022年2月1日至8日          

為與巿民大眾共度新春佳節,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合辦,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承辦的 “2022年新春賀歲活動”,將於大年初一至年初四以線上發佈形式,展示四川及陝西兩省的民族文化,歡迎有興趣人士瀏覽欣賞。

“2022年新春賀歲活動”演出於年初一至初四(2月1日至4日),在網站https://www.cefla.org/activity/two 以線上播放形式舉行,讓公眾透過網絡感受內地的節慶文化,喜迎壬寅虎年。

演出由由四川及陝西兩省多個演出藝團,送上20多個演出節目,四川省歌舞劇院、四川省川劇院、成都巿文化藝術學校、將帶來各類型舞蹈、水䄂表演、變臉、吐火、折子戲、雜耍等演出;當中可欣賞到展現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羌綉刺綉”的舞蹈,曾榮登央視春晚的舞蹈節目“英姿”以及成都悠久的皮影表演技藝等。而陝西省將以“雲覽國風‧輝煌秦韻”為題,由多個藝團組成多元的串連節目,為觀眾帶來特色舞蹈、器樂演奏、戲曲、皮影戲、民歌、腰鼓等演出,當中唐代時期的舞蹈、宮廷樂曲、具地域特色的器樂演奏、人物名著及說書等,薈萃豐富的民族文化,為巿民增添節日氣氛。

 

 

20220204114003_img_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