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鄉遊冶》獨奏重奏音樂會

2007年11月3日 週六 20:00     崗頂劇院鏡廳     20

  節目  

《雨打芭蕉》

 

廣東音樂

        以流暢明快的旋律,表達人們喜悅之情,一連串分裂的短句,猶聞雨打芭蕉淅瀝之聲,如見芭蕉婆娑搖舞之態,極富南國情趣。
 
《花梆子》

板胡 – 李峰

閻紹一編曲

        作者根據河北梆子中《行弦》和花梆子《么二三》樂音調編成。全曲分六段,引子以「三急頭」鑼鼓點作開始,板胡奏出戲劇性的「倒板」腔調。小行板以連續的十六分音等構成,板胡以緊湊的旋律與樂隊競奏,情緒熱烈奔放。慢板是如歌的旋律,板胡以倚音、滑音、顫音等手法,表現出細膩的技巧。快板是小行板的再現,後加一小段板胡的華彩。接下緊板發了敲擊的效果,與板胡互相呼應,形成樂曲的高潮。尾聲把小行板的旋律局部再現,演奏速度達到每分鐘二百拍,猶如一瀉千里的瀑布,衝濤而下。
 
《雲南回憶》(第一樂章)

中阮 – 林潔

劉星曲

        《雲南回憶》是三個樂章的中阮協奏曲,以幻想式的曲風帶出迷人的風情和超脫的意境。 此曲運用較為現代的技法,充分發揮中阮那渾厚的音色、多變的節奏與多種演奏技巧。從中能領略其別有一番韻味,引人神馳。
 
《草原巡邏兵》

笙 - 賈磊

原野/吳瑞/胡天泉曲

        樂曲採用了內蒙民歌的音調,具濃厚的地方色彩。悠揚宛轉的散板引子,展現了草原遼闊的景色。
 
《沉思》

二胡 – 姜曉東

馬斯奈曲

        原曲為馬斯奈的歌劇《泰伊思》第二幕第一場與第二場之間的間奏曲,故又稱為"泰伊思冥想曲",常被單獨演奏,成為小提琴獨奏曲中經久不衰的名篇,也是斯奈的代表作品。
 
 
《小放牛》

笛子 – 蔣寧

劉森改編
        改編自流行於河北地區的民間歌曲,多以男女對唱形式出現。樂曲旋律帶有濃厚的民間色彩,充份表現年青人天真活潑的情緒。
 
 
《姑蘇春曉》

二胡 – 張悦如

鄧建棟曲

        取材於江南民間音樂,匯江南民歌、戲曲的典型語彙於一體。江南音樂柔婉的特徵經處理顯得更為寬廣、大氣。富有特色的疊音、打音、滑音使人感到親切的江南情韻。
 
《黃土情》

嗩吶 – 田丁

周東朝/張大森曲

        樂曲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表現了西北人民對家鄉的熱愛和依戀之情。
 
《月亮代表我的心》

 翁清溪曲

關忠編曲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深,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的情不變,我的愛不移,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們要去維阿那》

阿蘭 奧爾曼曲

關忠編配

改編自葡萄牙民歌,以中樂演奏另有韻味。
     

演奏:澳門中樂團

票價:澳門幣20元

門票現正於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查詢電話:399 6699 / 399 6666

訂票熱線:2855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