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漫漫》

2022年4月1日 週五 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2003年,承載著三千多年傳統內涵的古琴藝術,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古琴藝術凝聚著中國文士的風雅記憶,聲重意遠;其高山流水的典故家喻戶曉,引人入勝。

古琴演奏家陳雷激,九歲起便師從古琴名家龔一,專修古琴直至大學畢業。在歐洲期間舉辦了近百場個人古琴獨奏會,2005年,他的古琴獨奏專輯榮獲法國Charles Cros基金會的「世界音樂最佳演奏唱片獎」。2008年,他更於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作古琴獨奏表演,技驚世界。

是次古琴專場音樂會,陳雷激將獻演多首古琴古曲,包括《流水》、《憶故人》、《平沙落雁》,也與中樂團合演當代的古琴與民族室內樂作品。

古琴,從遠古走來,將撩撥出怎樣撫慰心靈的古韻清音?難得一遇,萬勿錯過!

部分精彩節目:

曲目

獨奏

作曲/編曲

《流水》

古 琴:陳雷激

傳譜:顧梅羹、衛仲樂    整理:龔一

古琴、簫、二胡三重奏《二泉映月》

 

作曲:華彥鈞     改編:劉 湲

《竹林七賢—酒狂》

 

作曲:劉 青

演出時間約1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票價: MOP1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