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春──澳門中樂團盧家大屋音樂會

2006年1月18日 週三     盧家大屋     20

   

新春將至,喜氣洋洋。澳門中樂團為與市民共度佳節,118(星期三)晚上8時將於盧家大屋舉辦「喜迎春──澳門中樂團盧家大屋音樂會」,以優雅的樂曲為廣大市民送上暖意無限的祝福。

近年澳門中樂團已成為盧家大屋常客,不間斷地穿梭於這間精細玲瓏的傳統中式大宅舉辦多場小型音樂會,藉以推廣中國傳統民樂,深受市民和遊客的歡迎。是次音樂會將秉承樂團於盧家大屋的演出風格,透過獨奏及小組的表演形式演出多首名樂曲,配合盧家大屋濃郁的古雅情調,讓觀眾近距離感受民樂演出的丰姿妙韻。

音樂會中充滿生氣的江南絲竹《行街》、《歡樂歌》,以及嗩吶獨奏《喜迎春》,輕快的旋律將使觀眾們聨想到節慶時刻的熱鬧氣氛,是樂團送上佳節祝福的最佳獻禮。此外,音樂會還將演奏多首經典名曲,包括富有北方情調的二胡獨奏《梆子風》,散發濃郁的鄉土氣息;《秋水伊人》、《聽松》歌頌自然美態,同時由景生情,分別表現出淡淡的思念情感及如松柏般堅毅不屈的意志;揚琴獨奏《龍船》將施展諸多技法,形象生動地描繪鑼鼓喧天、競逐相爭、龍船衝刺等景象;二胡獨奏《蘭花花事曲》則根據陝北民間故事,以豐富多變的曲調將純樸善良的農家女衝破封建勢力、走向婚姻自主的堅性格娓娓道來。

是次音樂會門票現已於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為澳門幣二十元正,不設劃位。盧家大屋位於大堂巷七號(近板樟堂),由於座位有限,有興趣的市民宜從速購票及準時入場,如有查詢,可致電399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