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詩”音樂會

2006年5月6日 週六 20:00     崗頂劇院鏡廳     20

 

           

節目單 

《茉莉花》

曲調優美迷人,流傳於全國,飛揚於海外。曾被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用於歌劇「杜蘭多」中。

 

《京調》      

改編自京劇,以曲笛領奏,模擬京劇唱腔,表現生動活潑的情趣。

 

《一枝花》            民間樂曲       嗩吶 田丁  

改編自山東民間音樂,主旋律為電視劇「武松」的主題音樂,樂曲高亢激昂而悲壯的音調強烈地表現打虎英雄武松遭受陷害而身陷囹圄的形象氣質。

 

《月夜》               劉天華曲       二胡 陳東曉

樂曲表達作者對自然界的感受,以及內心深處的感情和思想,全曲分三段,採用展衍技法,一唱三嘆,在表現皓月當空的意境的同時隱含有絲絲的惆悵。 

 

《單簧管波爾卡》      普魯修斯卡曲      賈磊

波爾卡起源於捷克民間的一種二拍子的快速的圓圈舞。本曲為回旋曲式,全曲輕鬆活潑,情趣詼諧,旋律流暢,給人以一氣呵成之感。

                                 

《山歌》          劉星曲     中阮 魏青  

樂曲的風格聽來較開朗,慢板部份似有對句的意思,所以取名為山歌

                          

《小放牛》         劉森改編        笛子蔣寧

改編自流行於河北地區的民間歌曲,多以男女對唱形式出現。樂曲旋律帶有濃厚的民間色彩,充份表現年青人天真活潑的情緒。

 

《春詩》          鍾義良曲       二胡 姜曉東

作者以為歌頌的對象,將優美的旋律、跳蕩的舞蹈性節奏和熱情奔放的快板融入樂曲之中,描繪了充滿詩情畫意的春天。

 

老鼠娶親       王寶燦曲

樂曲描繪老鼠在夜晚辦喜事,又想熱鬧,又怕人知道的複雜心情。

 

彩雲追月

民族管弦樂曲,描繪了浩翰夜空的迷人景色。

 

《步步高》         

廣東音樂,節奏輕快,表現步步高升的祝愿。

 

高胡張悅如 中阮–魏青 中胡陳東曉 賈磊
笛子蔣寧 嗩吶田丁 二胡姜曉東 揚琴陳曉蓉
大提琴陳水英 敲擊莊杰派、鄺葆賢 低音提琴葉潮生

             

票價:澳門幣 20

門票現正於廣星城市售票網發售

訂票熱線:5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