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淸影》音樂會

2006年7月8日 週六     崗頂劇院鏡廳     20

節目

《青春舞曲》                                顧冠仁編配

改編自新疆民歌,樂曲節奏跳躍,表現出年輕一代朝氣蓬勃的青春活力。

 

《達板城的姑娘》                        顧冠仁編配   

王洛賓作品,以獨特的節奏表現了西部民歌的風采。

 

 《閑居吟》                                  劉天華曲              二胡 - 姜曉東

樂曲充滿了愉悅怡然的情調,表現出作者熱愛生活、追求理想的樂觀情緒。

 

《鷓鴣飛》                       趙松庭曲                笛子 蔣寧          

樂曲生動地表現了鷓鴣向陽而飛、時近時遠,忽高忽低在空中飛翔的形象。曲調優美舒展,情緒含蓄細膩。反映了古代勞動人民對幸福生活的無限嚮往,是笛曲中的經典之作。

 

《西班牙鬥牛舞曲》                                    - 賈磊

西班牙鬥牛舞曲是非常熱烈歡快的舞蹈音樂。樂曲高亢、激昂,讓人腦海裏呈現出鬥牛士那傲慢而又風度翩翩的鬥牛場面。

 

《玉樓月》                            寧勇曲            中阮林潔

本曲以長安古樂曲「玉樓月」的主題為基調,採用傳統的同頭同尾異身的變奏手法,緊密融匯阮的特色技巧,以華麗、典雅的音響,細緻入微地勾畫出玉樓影月、歌舞飄盪的迷人夜景。

 

《江南春色》                        朱昌耀曲                二胡 - 張悅如

樂曲以江南民歌為素材,描寫了江南錦繡山河魚米鄉的春景,表達了廣大人民對它的傾心熱愛。

 

《山鄉春》                             王高林曲               嗩吶 - 田丁

以輕鬆、質樸的筆調,優美、酣暢的音樂語言,描訴了晉北山區民眾在早春時耕作的情景,抒發了作者對晉北山鄉春天美麗景象的感受。

                                   

《弓舞》                                商易曲

此為小刀會組曲的其中一段,全曲分為五部份序曲碗豆花開弓舞雙人舞荷花仙人舞。樂曲旋律優美、耳熟能詳。

 

《達姆.達姆》                              

根據基內亞民歌改編。

 

票價: 澳門幣20

門票現於廣星售票網發售,訂票熱線5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