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頤園書畫會會員作品展2021周五舉行

刊登日期: 16/09/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與澳門頤園書畫會合辦的“澳門頤園書畫會會員作品展2021”將於本周五(9月17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歡迎市民蒞臨參觀。

“澳門頤園書畫會會員作品展2021”展出共177件/套國畫、書法及篆刻作品。國畫作品題材廣泛、形式多樣,有大鳴大放的潑墨山水,抒情寫意的花鳥小品,也有刻畫傳神的水墨人像,細緻動人的濠江風貌。是次作品展展示會員對行、篆、楷、隸、草等多種字體及詩詞文學的掌握,呈現書法的獨特美態。篆刻作品方寸之間意象萬千,展現會員書法、章法與刀法的造詣。展覽精彩紛呈,充分展現參展會員的創意和藝術底蘊,也讓觀眾瞭解中國書畫篆刻藝術在澳門的發展近況。

澳門頤園書畫會創會至今68載,多年來積極傳承及弘揚中國書畫、篆刻藝術,持續舉辦各式展覽及交流等活動,“澳門頤園書畫會會員作品展”是該會的年度大展,凝聚了一眾藝壇前輩及年輕創作者,提供了一個互相觀摩的展示交流平台。“澳門頤園書畫會會員作品展2021”展期由2021年9月17日至10月17日,於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二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免費入場,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展覽於9月26日、10月2日及3日的下午3時及3時30分設駐場導賞,語言為粵語,歡迎觀眾參加。查詢展覽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或電郵至info.ddav@icm.gov.mo。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參觀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