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與舞——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 - 巴西文學與文學裡的巴西

11.27

15:00 - 17:00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普通話(設葡語即時傳譯)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講座簡介】
巴西的文學創作活動歷來活躍,其文學作品在拉美乃至世界文學版圖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更設有多個重要文學獎項,包括“雅布提獎”、“海洋葡語文學獎”等。通過是次講座,講者將為公眾講解近年巴西文學獎項中的重要獲獎作品,藉此概覽當代巴西文學圖景及其細微流變。
                                                              

【講者介紹】
張劍波,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導師。曾任教於北京外國語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為北京外國語大學西葡語系(現西葡語學院)學士、巴西聖保羅大學社會人文學院語言學碩士、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文學(翻譯)博士。研究領域為譯介學、翻譯文學史及翻譯研究。從事多年基礎葡萄牙語、本科高年級翻譯(口、筆譯)、本科高年級報刊閱讀、研究生翻譯(口譯、商務翻譯、新聞翻譯、翻譯理論)等課程的教學。


【講座資訊】
講題  :巴西文學與文學裡的巴西
講者  :張劍波
日期  :2021年11月27日(六)
時間  :15:00 -17:00
地點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語言  :普通話(設葡語即時傳譯)
主辦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出席是次系列講座滿兩場者,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


【報名詳情】
-報名日期:2021年10月29日至11月16日
-名額: 60人
-費用:全免
-報名方式:由10月29日早上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形式決定,中籤人士將於11月17日收到短訊和專人通知。
-查詢電話:8399 6210(辦公時間:周一至周四9:00–13:00,14:30–17:45;周五9:00–13:00,14:30–17:30)

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


【注意事項】
-參與者請提前10分鐘報到;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者必須全程佩戴自備口罩,進入講座場地範圍需進行測溫及出示個人健康碼;
-講座進行期間,工作人員會以拍照或錄影方式記錄活動情況。部分圖像紀錄可能用作日後同類型活動宣傳推廣之用,不作另行通知。

 


講者
張劍波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