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韻嘉年華

12.10 19:00-22:00
12.11 12:00-23:00
12.12 12:00-22:00

龍環葡韻
    氹仔龍環葡韻    

節目表

第二十四屆葡韻嘉年華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攤位、歌舞表演、美食、遊戲等內容,加深公眾認識本澳的葡語特色文化,為公眾帶來熱情洋溢的嘉年華活動。
葡韻嘉年華始辦於1998年6月,當時活動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表揚在澳門居住和就業、及對本澳發展作出貢獻的葡語人士;活動至今已發展成匯聚多個葡語族群互相分享文化的寶庫,積極發揮澳門作為中葡文化交流平台的角色。

一連三日活動展示10個居澳葡語社群設置的文化特色攤位,社群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及本澳土生葡人,攤位將展示其國家或地區的音樂、手工藝、特色服飾、地道小食、飲品及旅遊資訊等,各具特色。
約30個本地葡語藝團及內地表演藝團將在圓形劇場大舞台帶來特色歌舞及音樂表演,亦於嘉模教堂前地的小舞台演出輕音樂,為現場增添葡式風情。此外,嘉模教堂前地於三日活動的晚膳時段,每晚提供3個葡語國家或地區的風味美食;氹仔巿政公園於活動期間在周六及周日午餐時段、以及三天活動期間的晚飯時段設有臨時葡式美食餐廳,提供葡萄牙特色燒烤及其他美食;龍環葡韻入口處在活動期間亦會設有特色的小食及飲品售賣亭。觀眾僅限於飲食區進食。

活動設有一系列適合不同年齡層人士參與的遊戲,公眾可於現場即時參與;嘉模教堂前地在周六及周日下午設有葡萄牙傳統遊戲區,提供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等遊戲,參加者有機會獲得葡萄牙食品包括馬介休、紅酒、罐頭沙丁魚及臘腸等作獎勵。備受歡迎的手動足球比賽於周六及周日在龍環葡韻舉行,比賽設兩個年齡組別,分別為16歲以上及15歲或以下,比賽以2人為一隊,有興趣人士可在活動進行期間,於周六下午4時30分前到活動諮詢處現場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現場亦設有一個充滿歡樂的兒童遊戲區。而嘉模電台亦將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為活動增添氣氛。

葡韻嘉年華,集歌舞、遊戲、美食、多國風情於一身,讓市民感受葡語國家精彩活力的一面,進一步認識各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歡迎市民前來體驗,一同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