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連線:巡迴海陸邊陲的漁

2.5
星期日
18:00-20:00
集合地點:信榮船廠
講座地點:張林記咖啡
           

20210226090931_海岸連線:巡迴海陸邊陲的漁-©-談駿業-vangaree-tam


名額:30
語言︰粵語、普通話


漁村與漁港的相遇,談一場海岸線上的浪漫對話

隨着全球暖化,水位不斷上升,人類無休止的向海洋推進,海岸的界線變得十分模糊,我們與海的距離亦無限推遠。是次分享會邀請來自台灣基隆的畫家王傑和社區藝術工作者林書豪,嘗試以澳門與基隆為線索,探討這兩個海岸城市,如何面對當下漸漸褪色的境況,以及對未來的想像。


*首三十分鐘為實地導賞,建議穿著輕便服裝,其後台澳兩地講者將以線上形式進行對談。


講者簡介

20210225092548_海岸連線:巡迴海陸邊陲的漁:談駿業
談駿業
造船工藝文化協會會長。澳門造船家庭出生,大學主修考古學,長期從事澳門歷史研究及文化推廣。近年主要對澳門造船業的保育、造船工藝的記錄與研究工作。為“舟舢手作——匠人育成計劃”主創人、澳門路環荔枝碗造船業展示館主要策展人(2020年)。


20210225092548_海岸連線:巡迴海陸邊陲的漁:王傑
王傑
專業畫家,現居基隆。西班牙巴塞隆拿大學美術博士,擅長旅遊速寫及水彩,其插畫作品曾獲得多項大獎。1998年赴西班牙深造,2003年回台後以其特殊風格的水彩畫,開始記錄基隆的城市風光。2009年集結成冊出版《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


20210225092548_海岸連線:巡迴海陸邊陲的漁:林書豪
林書豪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創辦及負責人、星濱海港學校創始人。生活於台灣基隆,熱衷於藝術與建築之間思辨的創作和行動,相關作品呈現於社區營造、地方活化、地域策展、藝術教育、空間裝置。為“苔客上岸——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2018)及“大魚來了——正濱港灣共創插畫節”(2019)策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