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生土語話劇《美人魚俱樂部》

2005年3月18日至20日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18, 19, 20 / 3
星期五、 六、日
晚上八時(18, 20)
下午四時(19)
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幣150, 100元


土生土語話劇《美人魚俱樂部》

故事講述出身草根的麗婭自幼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眼見固執深情的父親活在喪偶的回憶裡,為令父親生活得快樂悠遊,麗婭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學業,私人空間,儼如父親的褓母!

某天麗婭忽然醒悟到自己不能終生都與父親在一起,必須為父親找個伴侶,讓他有所依賴寄託。可是到哪裡去找呢?急於代父求偶的麗婭想到,有一個叫“美人魚俱樂部”的高級會所,那裡經常匯集名流紳士、美女俊男。麗婭靈機一觸……

澳門土生土語是一種在多元文化下產生的語言,它以葡萄牙語為基礎,包含了馬來西亞語、廣東粵語、西班牙語、英語等。據非正式統計,目前全世界能操葡萄牙土生土語的人數不足一千,而澳門藝術節每年一次的土生土語話劇成為了保存並展示這種稀有語言的一個重要渠道。

 

編劇/導演:飛文基
演出:土生土語話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