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濠江月明夜文藝晚會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及節前社區演出及工作坊

2020年9月5日至10月1日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100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與巿民共度中秋佳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廣州巿文化廣電旅遊局協辦,並由廣州歌舞劇院擔演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濠江月明夜文藝晚會-大型民族舞劇《醒•獅》”,將於10月1日晚上7時30分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

劇目簡介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創作以“醒”為神,“獅”為形,講述兩位舞獅少年面對各種人生抉擇時的自我覺醒與蛻變,展現中華民族的精神,勇於抗爭從而獲得尊嚴和力量的過程。該劇融匯南拳、南獅、木魚說唱等嶺南文化精萃,傳承及弘揚嶺南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將南拳馬步和醒獅特有的技巧融入舞蹈之中,讓醒獅的形態更為生動。

《醒•獅》經歷三年時間打造,在舞蹈、舞美、燈光、音樂、服裝等方面進行了大膽的創新,獲得觀眾的高度評價,更於2018年獲得第11屆中國舞蹈“荷花獎” 舞劇獎等多個優秀獎項。

節目資訊
活動名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濠江明月夜文藝晚會  -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
活動日期:2020年10月1日,19:30 – 21:30
購票地點:澳門售票網 (2855 5555 / www.macauticket.com)
票價:200 / 150 / 100 澳門元
門票開售日期:9月3日

節目場刊下載

票務資訊

  • 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澳門教師證及全日制學生證可享半價優惠;
  • 每人每次限購4張;
  • 電子消費卡不適用於購買門票;
  • 持澳門居民身份證網上購票不設優惠。

節前社區演出
為於本澳社區推廣醒獅的技藝與文化,以及介紹舞劇的創作理念,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讓觀眾率先欣賞醒獅的藝術文化魅力。活動將於9月上旬及下旬在社區帶來系列演出,讓觀眾率先感受獅藝的活力。

  • 日期及時間:9月5日,18:00 – 19:00
    地點:南灣‧雅文湖畔
    演出團體: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 日期及時間:9月6日,20:00 – 21:00
    地點:祐漢街巿公園
    演出團體: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 日期及時間:9月26日,15:00 – 15:30
    地點:媽閣廟前地
    演出團體:廣州歌舞劇院
  • 日期及時間:9月27日,18:30 – 19:30
    地點:北帝廟前地
    演出團體:廣州歌舞劇院

《醒‧獅》親子工作坊
為推廣獅頭製作的傳統民間手藝,是次活動邀請佛山獅頭代表性傳承人、黎家獅第五代傳人黎婉珍導師,舉辦《醒‧獅》親子手作工作坊─跟“黎家獅”傳人學做獅頭;“黎家獅”的獅頭製作為“佛山彩紮”廣東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屆時將教授學員親手製作小獅頭,認識佛山獅頭類別及製作技巧。

工作坊日期:9月19日
工作坊時間:10:00 及 14:00 (舉辦2場)
工作坊地點:澳門文化中心‧ART
對象:7至10歲兒童及其家長
費用:全免
報名日期:9月3日10:00至 9月9日19:00
報名網址: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 https://www5.icm.gov.mo/eform2/event/c/4/ 
錄取方式: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