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

戲中作樂-電影放映

11/9|星期五|19:00-21:00     澳門仁慈堂婆仔屋    

導演:佐佐部清
片長:105'
語言:日語
字幕:中、英文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性格狂野的北原白秋,出生福岡縣的富裕商人之家,從中學開始就四處投稿詩作,後來一系列童謠創作,令他成為家喻戶曉的音樂詩人;而個性嚴謹的山田耕筰,是日本最早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之一,從柏林留學歸國後,山田致力古典樂事業之餘,也開始起童謠創作。

兩位個性與風格南轅北轍的音樂達人,原本王不見王,卻因大時代的動盪而聚首,組成童謠詞曲二人組,誓要在戰亂中,用音樂為孩童們帶來快樂的童年時光!
 

映後談嘉賓:黃詠思
畢業於英文傳意系,現職繪本書店店長、自由文字工作者、劇評人及刺繡師,閒時遊走於劇院和電影院之間,喜歡透過圖像與映像理解世界。

網上報名: www.icm.gov.mo/eform/event 
報名開始日期: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