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藝術多媒體劇場《暴風雨》

加拿大四維藝術團

2008年5月23日至24日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暴風雨》原為莎士比亞的最後一部傳奇劇,被視為是他“詩的遺囑”。這部關於復仇、寬恕以及和解的故事,充斥著各種精靈、鬼魂及幻象。演出以專業科技融入現代藝術,將戲劇、錄像、音樂以及科幻技術結合起來,製作出虛實相融的魔幻場景,教人驚歎。

這場魔幻式的大師戲劇曾於多個國家上演,為人們帶來前所未有的劇場體驗,口碑載道。作為現代劇場的經典之作,從中不僅可以窺探前衛藝術劇場的精妙,也有助認識莎翁名著所宣揚和解的美德、暴力的徒勞,以及夢境的力量。
 

欣賞貼士
莎士比亞的傳奇劇《暴風雨》結構嚴謹、富於想象,劇中許多現實和虛幻相交的場景,在科技手段的運用和結合下更見緊密完美。加拿大四維藝術團以四維技術以及各種特技效果表現劇中的超自然現象,流暢自然、引人入勝。此劇原是正劇和喜劇的結合,輔以當代多媒體技術,實現了劇中幻想與現實結合的幻象情景,成功予人進入超自然世界的感覺。

原創製作:加拿大四維藝術團、Théâtre du Nouveau Monde
根據莎士比亞《暴風雨》改編
導演:米高.樂密、維特.彼隆、黛尼絲.基爾波特
導演助理:瑪儂.布查
場景設計:安歷.比遜尼爾
服裝設計:米高.羅比達斯
燈光設計:阿蘭.羅爾提
作曲:米高.史密夫

法文對白,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約一小時四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