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風華再現費玉清》

2003年10月24日至25日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演唱者:費玉清、趙詠華、柯以敏 指揮:陳燮陽


  將流行歌曲帶進高雅的音樂殿堂,而且用大型的西洋管弦樂隊作伴奏,這種模式的音樂會在2000年和2001年的澳門國際音樂節上甫一出現,受到了聽眾的肯定,因此,上海也出現了這種模式的演出,同樣受到歡迎。台灣男高音歌唱家費玉清去年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場的舞台上,以他抒情柔美的歌聲,博得聽眾的熱烈掌聲。他的謙虛和認真的演出態度也獲得樂隊的讚賞。

  今次費玉清再度踏足澳門,與新成立的澳門樂團合作,演唱他多年積累的流行歌曲,定會得到澳門聽眾的歡迎。

  這種模式的音樂會,澳門曾在上海舉行了多場,這幾場都是大指揮家陳燮陽之傑作。陳燮陽是澳門人的老朋友,他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上海交響樂團的總監,曾多次率團來澳演出。指揮交響樂是他的本行,但對於流行歌曲,他也有特殊的觸角,多次在澳門和上海與蔡琴等歌手有著成功的合作,顯出了他駕馭樂隊,引導獨唱者的卓越本領。

  這次是他首次執捧新成立的澳門樂團,定能擦出耀眼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