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大合唱》

演前導賞

30/10|星期三|19:00-19:30     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    

講者:呂嘉
語言:普通話


講者簡介
現任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和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首席指揮。1990年意大利史上首位亞洲指揮家擔任意大利特裡埃斯特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呂嘉曾於意大利托斯卡納樂團、瑞典諾爾雪平交響樂團及世界聞名的維羅那競技場歌劇院等擔任音樂總監及首席指揮。2017年成為中國政協海外列席代表,同年5月14日於北京全球“一帶一路”峰會的音樂會擔任音樂總指揮,得到中外領導人的高度讚揚;並獲得北京市政府頒發的2014、2015和2017年度長城友誼傑出貢獻人物獎。

呂嘉自2008年中出任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以來,通過對樂團的細緻培訓、對演出曲目的精心安排和對合作音樂家的嚴格挑選,使樂團的成長有目共睹。他曾率領澳門樂團多次出訪巡演,足跡遍及奧地利、瑞士、葡萄牙、日本、韓國、及北京、上海等中國內地文化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