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電音密碼

講座

27/10|星期日|15:00-17:00     嘉模會堂    

講者:Ghostly Park
語言:粵語


電子音樂過去被認為是地下音樂、屬於流行次文化,不過近年已逐漸走向主流,大大小小的電子音樂節,往往吸引成千上萬的年輕人參加。究竟甚麼是電子音樂?為什麼電音文化有如此強大的魅力?

講座中,電音組合Ghostly Park將講解不同種類的電子音樂,以其大碟《Identify》為例子,並會作即場示範,帶領大家進入電音世界,深入剖析不同風格的特質及其帶來的音樂文化,並探討港澳電音發展近況。Ghostly Park 同時會向大家導賞今屆音樂節節目之一,多樂器演奏家、獨立音樂人彼得.柏德瑞克的音樂風格,為大家參與音樂會前做好功課!


講者簡介
Ghostly Park 由著名低頻/電子音樂製作人 Terence K aka Saiyan(DJ、製作人、 Promotor,澳門)以及資深音樂監製Alok Leung(製作人、樂手、 programming,香港)組成。二人結合各自的音樂風格,揉合了drum & bass、jungle、footwork、dub、 techno等多種元素,創造了Ghostly Park 獨特的聲音。

2019 年,Ghostly Park 以黑膠唱片、CD及數碼音樂平台形式發行他們的第一張專輯《Identify》。大碟以電音描繪了遊走澳門及香港間引發的身份疑惑和對文化、生活之反思。作品發佈不足一個月已於香港Sónar音樂節2019及澳門“HUSH!! Full Music沙灘音樂會2019” 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