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非洲音樂世界

講座

12/10|星期六|15:00-17:00     澳門演藝學院禮堂    

講者:胡燦克寧
語言:粵語
 

素娜.祖巴特將於今年音樂節獻藝,與樂迷分享西非音樂的獨特質感與魅力。在欣賞《樂動西非》前,不妨先讓沉靜已久的身體熱熱身,感受非洲音樂的熱情澎湃!生於非洲,長於香港的胡燦克寧,不僅會為大家介紹素娜.祖巴特的背景與音樂特色,更準備了不同類型的非洲樂器即席示範,更開放予觀眾試玩,想親身感受非洲音樂魅力的你,不容錯過!


講者簡介
生於馬達加斯加,長於香港。他最初學習流行搖滾結他,後來深入鑽研非洲和古巴的民族音樂。自 2010 年起,多次到訪古巴,向 “LALI” Raul Gonzalez Brito、Francisco “Frank” Oropesa “El Matador”、Degoberto Sacerio Oliva 等著名音樂家學習古巴音樂。2013 年開始,他每年到日本向Hiroki Murai、Yacouba Diabate、Lamine Traore、 Rumiko Fuji 及Takada Shinobu 等老師學習非洲音樂及舞蹈。2014 年,他在日本福岡舉行的“African Carnival” 中,與亞洲著名非洲音樂樂團Gekidan Africa一同表演,後來更成為樂團的一員。

胡燦克寧是非洲音樂團體 ONE Harmony Drumming Factory 的創始人之一,經常於不同場合演出,包括Imagine Peace、Africa Soul Party、“西九自由約”等。他同時是香港非洲古巴爵士樂樂團 Banda Orbita 的敲擊樂手。他經常在不同學校和組織任教,並經常被教育機構邀請作古巴音樂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