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謠風

中世紀三重唱

6/10|星期日|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中世紀三重唱由三位歌唱技巧高超的挪威歌手組成,成立不久已在聲樂界聲名鵲起。是次將為本屆音樂節獻上兩場音樂會,其中《北歐謠風》將精選挪威及瑞典的情歌、婚禮曲、搖籃曲、太陽禱文、民謠、宗教讚美詩和器樂曲。三位歌手出塵絕世的歌聲,將讓觀眾沐浴於北歐清冽的樂風中。

挪威和瑞典民歌的傳統特色是無歌詞演唱,由歌手自創或即興唱出一連串輔音,這種風格稱為“Tulling”、“Sulling”或“Tralling”。舞曲著重於節奏,常是快促的器樂旋律及不規則的節拍,歌手於演繹時以爆破音和鼻輔音,配以相對較輕的母音創作聲音。中世紀三重唱把家鄉的古老歌曲及民謠重新改編,以極具感染力及扣人心弦的方式演繹挪威民歌,探索斯堪的納維亞的根源。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
 

部分曲目
傳統民謠(挪威)/富格塞改編:路法連拿
傳統中世紀民謠(瑞典)/菲曼改編:聖喬治與龍
傳統婚禮曲(挪威)/克羅恩改編:居德布蘭河谷的婚禮進行曲
傳統讚美詩(挪威)/富格塞改編:喜悅,基督的新婦
傳統船歌(瑞典)/菲曼改編:你是第一位
 

演唱、哈丹格爾小提琴、手鐘:安娜瑪莉亞菲曼
演唱、舒如堤盒子手風琴、手鐘:安德烈亞富格塞
演唱、手鐘:若倫.路易絲.胡珊